非农强劲削弱降息预期 联储或将辩论是否有必要降息

  6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远超过经济学家预期之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内部辩论也将从本月晚些时候的降息幅度转向到底要不要采取行动。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前一天的1.76%跃升至1.87%,反映出美联储在近期大幅下调借贷成本的可能性降低。在劳工部周五公布就业数据之前,联邦基金期货显示美联储在7月份有降息0.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而现在的定价则预示降息25个基点,并且一度甚至暗示降息并非十拿九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可能要求降低利率,他下周将在国会发表半年度证词,届时将会透露其对就业市场的看法。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7月30日至31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他们将会将讨论在全球经济放缓、贸易摩擦和低通胀的情况下,经济是否需要“保险性降息”。

  美联储官员们也会极力强调他们并非是对政治压力做出回应。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表示就业数字很好,但他再次呼吁美联储降息,称这将使增长“像火箭一样”。

  “这将是一次争论激烈的会议,”摩根大通在纽约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他认为,降息0.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已经不存在。Feroli说:“我认为他们最终会放松,因为他们之前如此强烈地发出过信号。这是一种保险性的政策放松,代价不高,因为通货膨胀近期内不会带来任何风险。“

  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和Yelena Shulyatyeva表示,虽然美联储在6月份会议上放弃了政策指引中“耐心”的说法,但招聘步伐的强势将使FOMC能够将这个小型宽松周期的开始时间推迟到9月;不过央行仍需要降息,以使收益率曲线陡化。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22.4万人,超过了经济学家16万人的预期中值;5月份的数据相对较弱,为7.2万人。失业率从半个世纪低点3.6%小幅上升至3.7%;平均时薪同比上涨3.1%,略低于预期。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非农就业 收益率曲线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