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发布半年度政策报告 对降息持开放态度

  美联储重申,对降息持开放态度,以期延长美国有史以来最长的经济扩张纪录,他们还注意到2019年第二季度的增长步伐放缓。

  美联储周五在国会发布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称,“尽管消费有所回升,但第二季度数据表明GDP增长放缓,因净出口和库存的贡献逆转,商业投资的推动力进一步减弱”。

  该报告重申6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声明中的措辞,称官员将密切关注接下来的数据,并“采取适当措施维持经济扩张”。

  在上述报告发布后,美国劳工部数据公布,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4000个,相比5月份令人失望的数据有了强劲反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下周三将在国会进行半年一度作证,同一天美联储还计划发布上次政策会议的纪要。鲍威尔的讲话以及6月18-19日官员们的表态应会继续影响投资者对美联储7月30-31日利率决定的预期。

  在周五的报告中,美联储承认通胀一直低于2%的长期目标,但又指出今年早些时候的疲弱数据似乎反映的只是“暂时性影响”。

  通胀指标

  降息支持者称,通胀疲软是放松货币政策的另一个原因。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在过去七年的大部分时间都低于联储目标,截至5月的12个月中,该指标为1.5% 。此外,衡量投资者和公众通胀预期的指标近几个月均有所下滑。

  6月份广泛的就业增长可能会减轻一些降息压力。然而,同一份报告显示按年工资增速没有加快,表明更广泛的物价压力依然受到抑制。

  就业报告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的定价显示投资者仍然看预计7月份会议降息的可能性为100% ,但周五市场对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从周三的25%降至约5%。

  6月美联储官员的预测显示,17名官员中有8人预计2019年至少降息一次。与此同时,九位政策制定者预计今年不会采取行动或加息。在周五的数据公布后,他们可能坚持反对降息的立场。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政策会议 通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