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美联储应该“收回”加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尽管经济强劲且最新的非农就业报告较佳,美联储还是应该降低利率。

  “他们应该收回此前的加息,” 库德洛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全球经济疲软,购买保险并非坏事。”

  美联储去年四次加息,12月份的最后一次加息尤其受到特朗普政府的严厉批评。自那时起,美联储官员们改变了他们的前景展望,并在6月份为降息打开了大门。

  库德洛表示,“我不是在侵犯美联储独立性,我只是在解读市场给出的暗示。”

  6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4万人,高于预期。尽管美国经济仍面临低于目标的通胀,但劳动力市场的强势可能会对美联储本月降息的呼声构成挑战,尤其是降息50个基点的呼声。在该报告公布后,交易商缩减了对美联储降息的押注,不过7月仍料降息25个基点。

  8月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的隐含收益率周五短暂上涨至2.165%。基于目前的美联储实际有效汇率为2.41%,这意味着接近但未完全消化7月份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8月份合约的隐含收益率后来回落至2.15%,再次表明完全消化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合约的隐含收益率当天上涨8个基点。

  穆迪分析公司货币政策研究主管瑞恩-斯威特(Ryan Sweet)说,“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但是这份报告排除了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

  “这一就业数据缓解了他们对劳动力市场放缓速度比预期更快的担忧,”但斯威特补充说,“但趋势是,就业市场仍在放缓。”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库德洛 经济顾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