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国家政府积极讨论推举英央行行长卡尼领导IMF

  据报道,欧盟国家政府正积极讨论推举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领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当地时间7月2日,IMF总裁拉加德被提名担任欧洲央行行长。该提名意外导致IMF需要提前遴选一位新领导人,并引发各方关注。

  此前,据分析,现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被视为IMF总裁的有力竞争者。

  另外,英国前财政大臣奥斯本也表示他对这份工作很感兴趣。他说,IMF总裁的工作需要“熟练的政治沟通和操盘能力”。

  卡尼1965年出生于加拿大西北地区史密斯堡,加拿大经济学家,现任英国央行行长,是英国央行318年历史上首位外籍行长。他1988年加入高盛,在该集团工作13年之久,曾任高盛驻纽约、多伦多、东京和伦敦的执行主管、投行运营主管等要职。

关键词阅读:IMF 卡尼 英国央行 欧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