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官员Rehn:欧元区经济放缓不再是暂时的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Olli Rehn表示,欧元区经济放缓不应再被视为“暂时下跌”,欧洲央行应该为情况恶化的可能做好准备。

  “最近欧元区经济增长明显放缓,”这位芬兰央行行长在周四表示。“我们不能否认市场参与者和公众对中央银行实现价格稳定目标的能力存在疑虑。”

  欧元区的经济放缓已经持续了一年多,并且由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政治不确定性而加剧,这些因素尤其对制造商造成了压力。

  他说:“我们有许多非常有效的工具,他们作为整体使用的效果要比孤立的使用要好。”

  今年6月,欧洲央行官员表示,如果经济形势未能改善,他们愿意进一步降息,甚至可能重启资产购买。虽然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前景受到市场的欢迎,但一些观察人士质疑这些举措的可行性,因为银行的盈利能力较弱,它们已经受到负利率的压力。法律对欧洲央行可购买的国家债券的份额有所限制。

  Rehn建议央行克服这些限制。

  他表示,“我们已经明确表示,如果我们继续降息或者将利率维持在非常低的水平,我们将考虑采取措施减轻负利率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央行官员“也可以随时恢复购买新资产”,有关债券购买的法律限制存在“一定程度的灵活性”。

  该芬兰央行行长说,欧元区需要更好的财政和货币政策组合,以应对经济放缓或经济衰退。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欧元区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