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佬麦朴思直言“喜欢黄金” 持有欧元没有意义

  来源:金十数据

  近日的黄金表现亮眼,刷新6年高位,频频霸占新闻头条,有着“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麦朴思更是大谈对黄金的喜爱。

  此前,黄金在6月25日曾触及1439.21美元/盎司,刷新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在美联储表示愿意降息、其他央行也考虑推出刺激措施后,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在今年上半年累计涨幅已达10%。

  有着“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资深投资者麦朴思(Mark Mobius)近日表示,随着利率走低、各国央行扩大购买规模,再加上地缘政治和加密货币的不确定性等因素的推动,黄金价格或将进一步走高,有望升破1500美元/盎司。金价最近一次突破1500美元还是在2013年4月。

  麦朴思去年离开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公司创办了自己的投资公司Mobius Capital Partners LLP。在一次采访中他提到:

  “我喜欢黄金。现在利率越来越低,你能投资什么呢?在投资组合中配置一些黄金是完全合理的,且占比至少要达到10%。”

  由于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经济增长放缓、市场降息预期走高以及贸易摩擦升级,今年以来黄金价格一路上涨,升至六年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包括俄罗斯和中国在内的各国央行加大黄金购买力度,进一步助长了黄金的上升势头。此外,麦朴思表示,加密货币的复苏可能会导致投资者对黄金这一传统避险资产的需求增加。

  “利率变得如此之低,尤其是现在的欧洲。当利率为负时,持有欧元还有什么意义?不妨投资黄金,因为黄金是一种更好的货币。”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金价攀升,麦朴思并不是唯一一位高调看好黄金的人。亿万富翁交易员Paul Tudor将黄金列为未来12至24个月他最看好的投资品种。他表示,一旦金价突破1400美元,就有可能继续升至1700美元。贝莱德投资管理公司上个月也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金价会继续走高。

  昨日,黄金市场开盘小幅走高,紧接着回落,随后又直线上升,以一颗高位十字星收尾。因此,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指出,黄金市场将继续走高。不过,虽然黄金市场长线依然看涨,但Lewis认为,目前仍有许多买家等待入场。换句话说,金价回调可能是有必要的,因此寻找入场点对于黄金投资者来说十分关键。

  Lewis认为,正如最近几天的低点一样,1400美元的价位是一个重要的整数价位,会引起很多投资者的注意。正如图表所示,黄金市场往往每25美元就会波动一次。此外,下方的1350美元将是市场的“底部”,因为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缺口,即金价在50%斐波回档位得到支撑。最重要的一点是,只要金价能保持在1350美元上方,那么无论短期内发生什么,黄金仍可能恢复上升趋势。

  此外,50日均线刚好在1350美元的水平下方。如果金价到达那个水平时, 50日均线很有可能要么位于1350美元处,要么在1350美元上方。Lewis认为,当前价格往下25美元的水平将提供足够的支撑,但他更偏向于50美元,因为长期来看,由于美联储降息,黄金市场将看到巨大的买盘压力。

  另一种情况是,如果金价突破了1450美元的水平,就可能接着向1500美元移动。随着美国市场因独立日假期而休市,流动性的缺乏或将导致金价出现大幅波动,而周五非农数据则有望给市场注入更多的流动性。Lewis认为,短期回调是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

关键词阅读:麦朴思 富兰克林邓普顿 黄金 欧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