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标普500指数再涨10%是当前的“大概率事件”

  金融界美股讯 巴克莱银行确信,“迷你版股市泡沫”正在隐约出现。巴克莱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较比当前水平上涨10%的可能性为65%,这几乎为美股进入“融涨期”做好了准备。

  “融涨期”或“迷你泡沫”,被认为是由那些晚入场的想要抓住机会大赚一笔的投资者来驱动的股市大幅走高,通常被视为牛市迈入后期的迹象。

  在周三发布的报告中,巴克莱股票衍生产品策略部门负责人马尼什-德什潘德(Maneesh Deshpande)指出,“我们认为,‘融涨期’是当前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 ”受国际紧张局势一定程度上缓解提振,市场内承险情绪大涨,标普500指数创下新高。不过,巴克莱表示,美股若要进一步反弹,近期还必须出现两大因素——美联储降息,以及美国经济放缓进入疲软阶段。

  该行认为,随着经济数据走弱和低通胀拉响警报,美联储依旧有可能在七月降息。

  德什潘德说:“美联储仍将启动宽松周期。全球制造行业的疲软继续恶化,通胀疲软和通胀预期走软可能会促使该央行采取一些“保险式降息”。”

  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利率期货交易员预计美联储7月份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00%。巴克莱预测,7月份美联储将下调联邦基金利率50个基点,今年将下调75个基点。

  更宽松货币政策也将为美国经济提供部分缓冲,防止出现全面衰退。

  德什潘德说:“我们的基本观点是,鉴于服务部门的弹性,制造业当前的疲软不太可能演变为全面衰退。”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巴克莱银行 通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