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债收益率跌破央行基准利率

  英国国债领先德国国债一步,收益率率先跌破了央行的政策利率。

  基准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次跌破英国央行基准利率,德国国债收益率则在略微高于欧洲央行存款利率的水平徘徊。

  英国国债收益率的下降恰逢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本周发表评论称,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了全球和英国国内经济增长的风险。在货币市场上,交易员押注英国央行到明年8月会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

  市场价格所体现的英国央行下一步行动与央行本身的言论不一致,卡尼坚持认为,在其英国平稳脱欧的基础假设情境下,央行将会加息。然而,在投资者预计全球央行需要加大刺激力度的背景下,他周二发表的悲观评论被认为是国债收益率下行的绿灯。

  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0.69%,低于央行0.75%的基准利率。

关键词阅读:英国国债 央行 国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