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非农"不及预期 美6月ADP就业人数新增10.2万

  ADP Research Institute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新增10.2万,预期14万。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仅增加2.7万,上一次比这还差的数据还要追溯至2010年,当时整个就业市场还处于衰减状态。

  ADP报告显示,

  6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0.7万人,5月减少0.3万人。

  6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减少1.8万人,5月减少3.6万人。

  6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0.7万人,5月增加1.3万人。

  6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增加2.3万人,5月持平。

  6月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增加3.2万人,5月增加2.2万人。

  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表示,就业增速开始出现放缓迹象。虽然大型企业表现良好,但小企业在持续紧张的劳动力市场竞争时举步维艰。商品生产行业继续表现疲软。服务业方面,休闲行业和酒店业的疲软可能是消费者信心的反映。

  6月ADP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创造就业机会似乎仍比较困难,这给更为市场关注的美国6月非农数据蒙上了阴影。

  因宏观数据表现不稳定,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2019年增速将放缓,2020年甚至可能出现衰退。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认为,就业市场继续放缓,近几个月,随着企业在招聘方面变得更加谨慎,就业大幅放缓。小企业是最紧张的,尤其是在建筑行业以及实体零售行业。

  数据公布后,黄金跳升5.4美元至1421.97美元/盎司,美指下挫7个点至96.641。

  “小非农”ADP一向被称作是前瞻非农数据的重要指标。

  周五投资者将迎来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当前预期6月非农新增16.4万,失业率维持3.6%,平均薪资增速环比0.3%。美国劳工部在上一份报告中称,5月份只创造了7.5万个就业岗位,这让市场感到意外。

  Forexlive.com董事总经理Adam Button表示,“6月就业报告将是美联储下次会议前的最后一份就业报告,如果这令人失望,我想你将听到更多要求降息50个基点的呼声。”

关键词阅读:就业人数 ADP 劳工部 非农就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