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6月经济表现低迷 第二季度恐陷入萎缩

  据IHS Markit公布的数据,第二季度英国经济很可能出现了2012年以来的首度萎缩,围绕脱欧的不确定性,以及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在6月份对经济构成了冲击。

  一天前,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对保护主义抬头对全球经济的损害提出警告,并称无协议脱欧对英国的商业投资构成进一步的威胁。

  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忧,以及对各国央行需要加大刺激措施力度的押注,已令投资者将2020年8月前降息的可能性完全计入了价格。

  周三发布的采购经理指数显示,占据主导地位的英国服务业上月几乎停滞不前,本周早些时候的调查显示,制造业和建筑业萎缩。

  Markit表示,这使得涵盖这三个行业的综合PMI自2016年公投以来首次降至50以下,证据显示英国第二季度萎缩0.1%。

  “经济状况的恶化给英国央行加码刺激措施构成了进一步的压力,”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涵盖所有行业的PMI处于当前水平,如果决策者不放松政策的话,在该调查20年的历史上将是前所未有的。”

  服务业PMI从前一个月的51降至50.2,经济学家预期为持平。报告公布后,英镑连续第三天下跌,伦敦时间11:33,报1.2569。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英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