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回应李彦宏“泼水”事件:肇事者已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间,针对李彦宏“泼水”事件,百度于今日晚间发表声明称:对今天发生在AI开发者大会现场的事件,我们感到愤怒,并强烈谴责肇事者的行为。百度在声明中强调,肇事者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带走并调查。

  百度股价在今日开盘后走低,截至发稿,报118美元,跌幅为1.13%,市值超410亿美元。

  7月3日上午,百度AI开发者大会现场,百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彦宏在对百度实现自动泊车进行演讲,讲到打通自由出行最后一公里时,突遇意外,一名男子拿一瓶矿泉水兜头给他浇了一瓶水。李彦宏身穿的白衬衫几乎湿透。

  现场一度陷入沉默。李彦宏反应了两秒钟之后,对泼水人说了一句,“What’s your problem?”(你有什么问题),然后一边用手擦脸上的水,一边说,“大家看到AI前进的道路上,还是会有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但是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我们坚信AI会改变每一个人的生活。”

  李彦宏的应急发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支持。

  以下为百度声明全文:

  今天是百度一年一度的AI开发者大会。为了与到场的7000多名开发者和合作伙伴,以及场外关心此次大会的朋友们充分交流和分享最新的AI进展,我们无暇顾及其他。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对今天在现场发生的事件没有态度。对今天发生在AI开发者大会现场的事件,我们感到愤怒,并强烈谴责肇事者的行为!

  各位关心百度的朋友们,大家好!

  大家都知道,今天是百度一年一度的AI开发者大会。为了与到场的7000多名开发者和合作伙伴,以及场外关心此次大会的朋友们充分交流和分享最新的AI进展,我们无暇顾及其他。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对今天在现场发生的事件没有态度。

  针对今天发生在AI开发者大会现场的事件,我们感到愤怒,并强烈谴责肇事者的行为!

  肇事者微博直播等高调的形式安排了一个恶劣的现场袭击,这样的行为让人觉得不耻,更让人感到不安。如果今天我们的社会容忍了这样的极端行为,那么将来每一场会议和活动,都可能被肇事者如法炮制;每一个暴露在公众场合的人,都可能成为被袭击者!这是大家绝对不愿意看到的。

  再次感谢所有给予百度关心和支持的开发者和合作伙伴!肇事者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带走并调查。“A前进的道路上有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但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

  百度公司2019年7月3日

关键词阅读:百度 李彦宏 泼水事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