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大鸽派即将进驻?她曾夸下海口要降息到0%!

  来源:金十数据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7月2日在社交媒体表示,计划提名圣路易斯联储官员Christopher Waller、Judy Shelton担任美联储理事。下文就扒一扒其中一位理事可能对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有何影响。

  Judy Shelton:敢于批评央行,她是特朗普最爱的大鸽派

  据公开资料显示,Shelton为保守派经济学家,在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担任研究员多年,现担任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美国执行董事。

  CNBC消息显示,Shelton在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期间曾担任经济顾问,也是特朗普团队中唯一的女性经济学家,她此前就被认为是美联储董事会的人选。值得注意的是,Shelton是少数支持回归金本位、批评央行行为的主流经济学家之一

  在自由意志主义智库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2018年发表的一篇文章中,Shelton将加密货币与黄金进行了比较。

  Shelton指出,如果加密货币的吸引力在于它们提供一种共同货币的能力,以及为每一个发行单位保持统一价值的能力,我们只需参考历史经验,就能确定这些相同的品质是通过国际金本位制实现的。她认为,通过提出一种与黄金以某种方式挂钩的新国际货币体系,美国有机会在全球货币事务中继续保持举足轻重的地位。

  Shelton最近甚至在采访中公开叫板美联储,批评央行对市场施加了过多的影响。当她在采访中被问到美联储是否应该降息时,她对此表示肯定。原因在于Shelton觉得:

  “当一个经济体因减税、监管减少、能源市场活跃等利好而蓄势待发时,市场希望确保资本获得最大化。美联储让人们把钱存在美联储的储蓄账户,而不是进入市场流通,这种做法是不健康和扭曲的,美联储应该赶紧降息。”

  在6月接受CNBC采访时Shelton曾表示,若被任命,她将在1至2年内将利率降至0%,而这与特朗普要求降低利率的呼声互相呼应。

  Shelton对于美联储独立性这一鲍威尔常挂嘴边的问题,也有自己独特的看法。经济学家通常认为,央行独立于政治影响运作是至关重要的,但她认为,在美联储独立于政府的问题上,存在一个灰色地带。

  当被问及美联储是否是一家独立机构时,Shelton表示,回答“是”或“不是”将是很肤浅。她认为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之间的行政运作从财政的角度而言很混乱。Shelton指出,美联储和政府完全独立是不现实的。如果说美联储是100%独立的,那么美联储官员和政府官员甚至不应该互相交谈,最好大家报纸都不要读,但是这不现实。

  Shelton上位之路困难重重

  当然了,大鸽派Shelton的非正统的货币信仰可能会引来参议院议员的质疑,Shelton和Waller最终需要参议院批准才能进入美联储董事会。

  而且,虽然Shelton降息论调似乎正中特朗普下怀,仍有迹象表明,她可能会与特朗普的愿景发生冲突。她多次呼吁美联储恢复危机前制定货币政策的做法,这将要求美联储缩减为提振经济而购买的庞大债券资产组合。

  目前,美联储正在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特朗普一直对缩表不满,他希望在自己竞选连任之际可以扭转缩表进程,以刺激经济增长。

  需要注意的是,特朗普数月来一直向美联储施压,要求其降息。选择Shelton一举也可能引发国会议员的强烈反对,因为几乎没有经济学家赞同她美元应与黄金价格挂钩的观点。

  此外,特朗普曾经提名的其他四位候选人的上位之路也挫折重重。一方面,卡耐基梅隆大学经济学教授Marvin Goodfriend和前美联储经济学家Nellie Liang,未通过参议院最终确认。 曾竞选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Herman Cain和保守派财经评论员、《华尔街日报》编委会成员Stephen Moore则中途主动退出。

关键词阅读:鸽派 美联储理事 特朗普 债券资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