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 投资者屏息以待

  来源:金十数据

  本周五(7月5日),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即将公布,美债交易者应当对此引起重视,因为非农数据上一次在7月5日发布时,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了将近25个基点。

  2013年7月5日,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就业人数比预期高出了2.9万人,前一个月的就业人数也调高了4.9万,这样的好消息让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了23.6个基点,在一个交易日内从2.50%涨至2.74%,现货黄金跌了25美元(-2.06%)。

  这一次,即将公布的6月就业数据可能会从5月的7.5万上升至16.4万。交易员可以通过这一数据来判断美国经济的整体情况和美联储在月底降息的可能。虽然债市周四就关门(美国独立日休市),但是交易员别想着能够安心连休过个长周末了。

  那么,本周的非农数据情况可能如何呢?

  根据预测,6月新增就业岗位可能达到16万个,私人领域新增就业可能为15.3万,高于5月的9万个,制造业就业预计会保持不变。此前在5月,制造业就业增加了3000个岗位,而政府就业则减少了1.5万个。

  U-3失业率预计将保持在3.6%的水平,平均时薪可能会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3.2%,每周工作时间仍然保持在34.4小时。

  6月的非农报告影响重大,因此过去4个月就业数据变动较大,而且5月ADP就业数据降至2.7万。

  今年1月,非农新增就业达到31.2万,将3个月移动平均值推升至24.5万,达到3年来的最佳水平。但是2月的数据仅为5.6万,5月也仅为7.5万,都远远低于预期,也远低于平均水平。尽管3月和4月的数据分别达到15.3万和22.4万,5月过后,非农新增就业的3个月平均水平仍然降至15.1万,为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其实单月就业数据大幅下跌的情况过去并不少见,但是今年的情形还是很引人担忧,因为2月和5月在时间上十分接近,而且5月ADP录得的新增就业更是仅为2.7万,为过去10年的最低水平。

  如果真如预测所言,6月ADP新增就业为14万,非农新增就业为16万,那么这就表明今年第二季度新增就业岗位的下滑是暂时的。这样的话,今年2月和5月就业市场出现低迷状态就是纯属偶然。

  然而,目前全球经济进入下行区间,商业信心在不确定性的影响下大减,这样的宏观背景不可能不影响劳动力市场。至于这一影响何时显现、影响程度有多深,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未来的数据。

关键词阅读:就业数据 非农就业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