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四将因独立日假期休市 周三提前三小时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4日(周四)是美国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美国股市和其他所有金融市场都将休市1天。美国市场的下一个交易日是7月5日(周五)。此外,独立日之前的3日(周三),美股将于美东时间下午1点(北京时间4日凌晨1点)提前3小时收盘。

  独立日是美国为纪念1776年7月4日大陆会议批准《独立宣言》所设的节日,宣布独立意味着建国,从这层意义上来说独立日就是美国的国庆节。

  1760至1770年代之间,英属北美13个殖民地与大不列颠王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升级。1774年9月,13个殖民地代表在费城召开第一届大陆会议,拟就呈交英王的请愿书,制订抵制英货的法案,但仍希望殖民地与宗主国英国之间能和平解决冲突。但是,英国颁布压制殖民地自治的法令后,13个殖民地谋求独立的呼声日益高涨。

  1775年爆发勒星顿与康克特之役(亦称“莱克星顿枪声”),这成为美国独立战争的先声。第二届大陆会议决定组织军队,任命乔治-华盛顿为总司令,会议也成为领导独立战争的临时政府。

  1776年7月4日第二届大陆会议通过《独立宣言》。该宣言是北美13个英属殖民地宣告脱离大不列颠王国独立,并昭告这一行动正当性的正式文件。《独立宣言》是美国最重要的立国文书之一。

  此后的7月4日成为美国独立日。每年7月4日这一天,美国将举办众多的活动庆祝。

  美国主要交易所将于周三提早收盘,周四则将因美国独立日假期而休市,周五将恢复正常交易,不过预计该日各大交易所的工作人员将会很少,成交也将相对清淡。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都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1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1点)收盘,周四休市。

CME Globex的一部分期货和期权市场——其中包括美国股票期货和比特币期货等——也将于周三下午提早收盘,而原油和黄金期货等大宗商品市场将继续开放到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5点,周四则将休市。

根据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Securities Industry and Financial Markets Association)的建议,政府债券和其他固定收益证券的市场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提早收盘,周四休市。

周四休市前后,美国有诸多重要的经济数据发布,其中包括ADP的6月份私营部门就业报告,以及Markit和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用于衡量服务业健康状况的指数等,周五则将有备受市场关注的6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预计所有这些数据都会影响人们对降息前景的看法。

在假期到来之际,标普500指数周二收盘再度创下收盘历史新高。在今年上半年中,该指数累计上涨了17%以上。

E-Trade的投资策略副总裁麦克-劳温加特(Mike Loewengart)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采访时说道:“7月份不会像人们预期的那样令人昏昏欲睡。”

对于金融市场来说,夏季的高峰月份往往不那么活跃,原因是许多投资者都会把更多时间放在度假上,而不是用来进行交易。

“在美联储7月晚些时候可能采取(降息)行动之前,就业数据将变得尤为重要。”他补充道。“任何预示着美联储不会降息的事情都可能会对股市产生非常负面的影响,”

在经济和就业增长速度放缓的形势下,加之国际紧张形势令投资者感到紧张,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最近几周似乎已为美联储在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打开了大门,此次会议定于7月30日至31日举行。

尽管有证据表明,许多美联储官员认为今年根本没有降息的必要,但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数据,联邦基金期货市场交易商目前的预计是,美联储在下一次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00%,而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则为20.4%。如果6月份的非农就业增长数据特别强劲,则可能为美联储官员提供更多动力,使其认为美国经济十分强劲,因此没有理由放宽货币政策。

市场认为美联储很快就将降息,这在最近几周时间里起到了帮助推高股价的作用,原因是利率下降将令股票投资相对来说变得更具吸引力,同时还可降低企业和消费者的借贷成本。

欧洲和亚洲的主要交易所周四则将继续保持开市状态,外汇市场也是如此。

关键词阅读:美国 独立宣言 休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