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软及美股震荡提振 黄金收涨重回1400美元上方

摘要
美元走软以及美股持续窄幅震荡,从而提振避险资产投资吸引力,黄金从周一大幅下跌下回升微幅收涨。纽约黄金上涨1.4%报收1408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大幅上涨,收复了昨日的很大一部分跌幅,当时金价创下了一年多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推动黄金价格周二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美元汇率和美国股市均有所下跌,从而促使投资者纷纷买入黄金等安全避风港资产。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8.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08美元,涨幅为1.4%。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大幅下跌24.40美元,跌幅为1.7%。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无论是按美元价格还是按百分比计算,这都意味着黄金期货价格创下了自2018年6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大幅上涨了1.5%。

“由于投资者有关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忧虑情绪日益加深,从而促使黄金等安全港资产在周二的交易中表现耀眼。”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说道。

“金价继续保持在每盎司1385美元至每盎司1450美元的成交价区间之内,这个最新的成交价区间与此前相比有所上升,而在这种形势下,投资者还在继续逢低买入、逢高卖出。”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RBC Wealth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乔治-格罗(George Gero)则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从长期来看,黄金仍在对未来的通胀前景做出反应。大多数国家都在担心全球经济减速的问题,至少有22个国家的利率继续下降。所有这些都意味着,大多数央行都赞成继续放宽货币政策。“

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洛丽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二在伦敦发表讲话时表示,她还没有准备好支持降息,并指出最近几个月的情况类似于2016年,当时美联储静候经济数据度过疲软期,并在之后恢复加息。梅斯特说道,她是否支持降息的关键在于经济是将放缓到可持续的增长水平,还是将会走向更加显著的减速。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二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2%,至96.681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央行在不到30天的时间里第二次下调基准利率,以应对经济增长乏力的局面。澳大利亚央行下调利率25个基点至1.00%的历史低位,为2012年以来首次连续两个月降息,符合市场预期。

另外,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再次跌穿2%关口,下降到了1.978%,也起到了为金价提供支持的作用。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盎司15.238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9%,报收于每磅2.664美元。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盎司833.50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5%,报收于每盎司1552.8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