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担忧放缓施压 原油重挫创近两周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大幅下跌,抹平了此前一个交易日的涨幅,当时推动油价上涨的原因是有消息称欧佩克成员国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将会延长减产协议。但是,在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形势之下,投资者有关原油需求前景的忧虑情绪仍挥之不去,从而导致油价周二承压。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84美元,报收于每桶56.25美元,跌幅为4.8%。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上涨1.1%,原因是市场预计欧佩克将会延长减产协议。在周一收盘后,欧佩克正式宣布延长该协议。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2.66美元,报收于每桶62.40美元,跌幅为4.1%。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都创下了自6月1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在委内瑞拉石油部长曼努埃尔-费尔南德斯(Manuel Fernandez)表示,欧佩克将把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至2020年3月份以后,原油期货价格在周一的交易中稳定在较高水平,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也继续保持着大部分涨幅。另外,欧佩克还全力支持一项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正式结盟的宪章。

沙特阿拉伯的能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表示,欧佩克及其盟友“热情地团结在一起”,支持将双方之间的联盟正式化的宪章。欧佩克成员国和非欧佩克产油国的石油部长周二在维也纳举行了一次会议,确认了将减产协议延长到2020年3月31日的决定。

分析师表示,欧佩克及其盟友(统称为“OPEC+”)延长减产协议的决定并不令人意外,因此可能无法完全抵消市场有关需求前景的忧虑情绪。

“油价在周二的交易中呈现出自由落体式的大幅下跌走势,也并不是因为受到任何来自供应端的失望情绪或是与OPEC+有关的形势发展的影响,而是因为投资者对需求前景的担忧情绪越来越强。”业内刊物The 7:00’s Report的联合主编泰勒-里奇(Tyler Richey)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采访时说道。“全球经济数据继续恶化,最近的疲软迹象是(周一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报告。从细节来看,这份报告的表现是很糟糕的。”

“这是欧佩克为防止油价大崩盘所能达成的最低限度的协议。”经纪公司PVM的分析师塔马斯-瓦尔加(Tamas Varg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欧佩克成员国指出,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已经下降到了114万桶/日,而非欧佩克产油国供应则预计将会增长2.14亿桶/日。从供需关系来看,供应端因素似乎对油价是有利的,但需求相关忧虑则正迫使原油多头至少在一定程度上保持观望立场。”

从经济数据方面来看,6月份欧洲和亚洲大部分地区的制造业活动均有所收缩,而美国制造业的增长速度则有所放缓。

施耐德电气(SchneiderElectric)的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尔(Robbie Fraser)周二表示:“基本面正在收紧,而更广泛的经济忧虑情绪也继续笼罩在市场上,需求方面的担忧帮助拉低了油价。”他说道,市场应该密切关注美国的周度原油供应数据,“特别是在过去两周时间里,美国原油和炼油产品的库存数据均有令人意外的强劲表现。”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6月2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7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4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14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8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6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870美元,跌幅为3.1%;8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6.8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886美元,跌幅为3.5%;8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2.7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24美元,跌幅为1.2%。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在周三发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与正常的发布时间相比提前了一天,原因是周四美国金融市场将因适逢独立日假期而休市。

关键词阅读:原油 需求担忧 OPEC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