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美股Q2财报季将成三年来最差财报季

  还有不到两周时间,第二季度盈利季节就要拉开大幕了,目前,华尔街预计美国上市企业整体盈利当季将较去年同期下滑1%。

  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师柯斯汀(David Kostin)领衔的分析师团队在研究报告当中指出:“若这一预期成为现实,就意味着每股盈利2016年以来首次发生同比下滑。”

  其实,在大多数市场观察家看来,这并没有什么值得惊奇的。FactSet的数据显示,迄今为止,标普500强当中已经有113家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测,而在当中,87家的财测都是消极的。

  不过,高盛依然在报告当中指出,标普500强中值企业的每股盈利预计将实现4%的同比增长。

  “结果就是,每股盈利增长的合计数据扭曲了扭曲了中值数据的基本前景。”高盛的分析师们补充道,科技板块预计当季盈利会同比下滑10%,这很大程度上应该归咎于苹果和半导体类股的业务下滑。IT类股在标普500指数当中权重可观。

  无论如何,在高盛看来,确实有一系列因素在打压企业的盈利。

  首先是经济增长速度的减缓。“经济增长是标普500强销售额和盈利的首要驱动器。”他们补充道,高盛独家开发的根据,追踪经济增长的当前活跃度指标(CAI),速度已经出现了同比减缓。

  此外,投入成本现在也对利润率不利,这主要是因为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失业率目前处于近五十年的低点(3.6%),平均时薪过去八个月里每个月的升幅都不小于3%。”

  此外,关税无疑也起到了雪上加霜的作用。

  “关税对企业销售额当然是威胁,但是对利润率而言,威胁甚至来得更大。”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股 财报季 每股盈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