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人起诉财政部和国税局长 要求交出特朗普税表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令财政部交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过去6年的个人和企业纳税申报表。

  周二在华盛顿的联邦法院提起的这宗诉讼早在预期之中,是国会对行政部门主张监督权的最新尝试。之前,特朗普政府拒绝或无视了自民主党1月份成为众议院多数党以来发出了多次传票。

  诉状称,被告拒绝遵守要求的行为对国会构成了一种特殊攻击,藐视国会获取必要信息以代表参与自愿报税制度的美国人民监督财政部、国税局和税法的权威。

  财政部、国税局均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议员们寻求法庭下令,强制被告交出特朗普的报税记录。

  此前,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拒绝了索取相关信息的一份书面请求和一份传票。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Richard Neal自4月以来一直在索要这些记录,认为他的委员会需要看看国税局是否遵循以前的做法,每年审计总统。

  特朗普的私人律师两次尝试要求法庭封杀这些向特朗普的银行和会计师索取财务记录的传票,但未得到法庭支持。他的律师正在对这些裁决提出上诉。

关键词阅读:财政部 特朗普 税表 民主党人 被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