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Mester陈述反对7月降息的理由

  Loretta Mester陈述了反对本月降息的理由,与此同时,她的许多美联储同事则倾向于支持降息,投资者也认为此举已是箭在弦上。

  克利夫兰联储行长Mester周二在伦敦表示,尽管下行风险正在上升,但她的基线情景假设是2019年经济会以更慢但仍然稳固的速度增长,增速料在2%左右。

  “在这个关键时刻降息可能会加剧关于前景恶化的负面看法,即使这不是基线情形预测,”她说道。考虑到当前的利率水平,降息“也可能助长金融失衡,从而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

  美联储在上月政策会议上暗示对降息持开放态度,17位政策制定者中有八位预测今年会降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 也可能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支持降息的立场。

  投资者接受了这种暗示。截至周二的联邦基金期货合约定价显示,市场对7月31日降息几率的预期为100%,其中降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为20%。

美联储最新点阵图

  在演讲结束后的问答环节,Mester基本上对市场预期不屑一顾。

  “我们想从中推断一些东西,但其中一些是噪音,一些是信号,”她说道。“如果你总是对市场做出反应,就会变成自我强化,就永远无法得到信号。”

  自2014年上任以来一直倾向于鹰派的Mester表示,是否需要降息取决于经济是在向可持续增长水平放缓,还是在迈向更大幅度的减速。

  经济增长疲弱

  “有一些出现另一种增长疲弱情形的可能性,”她说道。要证明降息是合理举措,她希望看到“一些疲软的就业报告,制造业活动进一步下滑,显示商业投资和消费更加疲软的指标,以及较长期通胀预期下降的数据。”

  但这都不是她预期会出现的情形。

  “最可能的结果仍然是经济在2019年保持良好表现,”她说道。

  低通胀

  她还反对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Neel Kashkari最近提过的,只要通胀太低就可以降息的观点。

  “如果是非货币性结构因素遏制了通胀,从而对通胀预期产生下行压力,而不是总需求方面的问题,就无法确定这项政策的效果如何,”她说道。

  价格压力

  Mester表示,由于能源价格下跌且有结构性因素削弱价格压力,她下调了近期通胀预期,但维持对“未来几年”通胀率将回归到2%的预期不变。

  从最近美联储官员的公开讲话来看,假设本月没有出现非常负面的数据,Mester可能在7月30至31日会议上得到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支持。他曾于6月24日表示,担心降息“将导致经济中的过剩产能增多,不平衡状况加剧。”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