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不远矣 降息起步力度是美联储关键争论点

  这个问题看起来可能会主导美联储下一次会议召开之前的讨论:利率下调0.25个还是0.5个百分点?

  在不久前举行的6月份会议上,美联储表示出了进行十年来首次降息的潜在意愿,然后,一些美联储官员近日还公开谈论了可能的力度。但就目前而言,投资者并不更清楚决策者在7月最后几天再次开会时会怎么做。

  最开始是明尼阿波利斯联储银行行长Neel Kashkari在6月21日宣布,他已然主张降息50个基点,以防止通胀进一步下滑。然后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在6月25日表示,50个基点“太过了”,从而又限制了预期。这些言论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因为他在6月份是投票支持立即降息的。

  “作为主要鸽派之一的Bullard曾在6月份反对决议、支持降息25个基点,但他却并未做好支持7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准备,这一事实必然会让人们对这次会议加倍降息的预期降温,”Evercore ISI的央行策略主管Krishna Guha称。

  处于讨论核心的是,美联储官员是认为经济是需要一次“未雨绸缪性降息”来预防放缓可能性,还是需要更激进的举措来应对可能已经开动的严重恶化局面。

  从历史上看,决策者以25个基点和50个基点拉开降息序幕的情况都是存在的,例如1995年和1998年是从降息25个基点起步,而2001年、2002年和2007年是50个基点。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基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