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欧洲央行或于本月降息 第四季度重启量化宽松

  摩根士丹利指出,欧洲央行最快或于7月25日将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并从第四季度开始重启量化宽松。还将年底德债收益率预期从30个基点下调至-10个基点。

  摩根士丹利的Daniele Antonucci等经济学家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调整前瞻指引,以暗示进一步降息也是有可能的;央行可能会宣布分层的存款利率系统,要么与降息一同宣布,要么略晚一些宣布。

  欧元区经济增长速度预计将进一步低于趋势水平,在2019年和2020年降至同比1%左右,增加了通胀路径面临的下行风险,给进一步宽松提供理由。

  预计将在至少一年的时间里每月实施450亿欧元的量化宽松,三分之二购买国债,三分之一购买公司债;或者每月购买600亿欧元,在国债和公司债之间平均分配,可能还会包括银行债券。

  年底前,各个期限意大利国债表现预计仍将胜过德债、西班牙国债和葡萄牙国债。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收益率 摩根士丹利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