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上半年售出新车近半是电动 特斯拉是最畅销车型

  挪威道路协会(Norwegian Road Federation)周一公布的新车销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售出的新车中,48.4%是纯电动汽车,占比远超过去年同期的逾四分之一,也超过去年全年的31.2%,使这个富产石油的北欧国家成为人均电动汽车销量的全球领先者。

  报告显示,特斯拉Model 3是挪威上半年最畅销的车型。今年6月特斯拉在挪威的销量达3760辆,占该国当月新车总销量的24.5%。

  为达到未来十年停止销售燃油车的目标,挪威对电动汽车免除了对燃油车征收的重税,并提供诸如道路通行费折扣等好处。

  这些政策提振特斯拉、日产、现代和宝马等品牌的销量,这些品牌均提供纯电动汽车,而不是混合动力汽车。

  而福特和奔驰等没有纯电动汽车供应的品牌销量出现下滑,尽管这些公司已承诺将从2020年开始在挪威销售纯电动汽车。

关键词阅读:电动汽车 特斯拉 畅销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