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飞辟谣:将继续投资原创内容

  以丰富且高质量的原创内容,Netflix吸引用户订阅的商业模式取得了巨大成功。为此Netflix不遗余力的耗费巨资打造原创内容,不过援引外媒The Information报道这种“慷慨”的烧钱模式即将走到尽头。Netflix的首席内容官Ted Sarandos近期向公司内的中级/高级电影和电视剧高管发出通知,要求他们的支出在未来更具有“成本效益”。

  一位前员工表示Netflix经常会根据热度和批评言论来决定这个成本是否合理,不过在未来如果公司要在一部原创电影或者电视剧中花费耗费太多金钱,那么就需要考虑这个大预算项目能够推动实际的收视率。正如外媒CNBC所指出的,Netflix每年在原创内容上的支出是非常庞大的,2019年第1季度的净现金流为负3.8亿美元。这比去年同期的负现金流入高出近1亿美元,所以Netflix未来对原创内容会更加保守。

  Sarandos所举的一个例子就是《三重前线》(Triple Frontier),该片由好莱坞大明星本·阿弗莱克(Ben Affleck)主演。尽管这部电影明星云集,总投资超过1.15亿美元,但是叫好不叫座,没有足够的观众来证明这部电影的价值。这不是说Netflix开始停止花钱,仅今年Netflix就在原创内容上耗费了150亿美元,但是公司至少会在某种程度上缩小它的投资重点。

  不过随后Netflix否认了在支出上有所调整的说法。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的内容预算没有变化,我们投资的项目也没有任何重大变化。”

    文章来源:CnBeta

关键词阅读:奈飞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