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同意将目前的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

  金融界美股讯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周一同意将减产期限延长9个月。此前,在全球经济不断走弱之际,这个以中东为主导的产油国集团的数个成员国批准了一项旨在支撑油价的政策。

  该协议将在周二的一次会议上获得非欧佩克盟国的批准。伊拉克石油部长表示,他预计不会出现任何复杂情况。当天早些时候,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对记者说,他认为将石油供应削减9个月“没有问题”。

  在美国重新实施制裁之前,伊朗一直是欧佩克第三大产油国。伊朗此前一直反对主要竞争对手沙特阿拉伯提出的政策。

  欧佩克(OPEC)在周一的会议上审议了减产问题。目前已获批准的协议必须在周二得到俄罗斯等非欧佩克成员国的批准。

  自2017年以来,欧佩克及其盟友一直在减少石油产量,以防止油价在美国石油产量飙升的情况下下滑。美国今年已超过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

  美国不是欧佩克成员国,也没有参与减产协议。华盛顿一直要求施压沙特政府要求增加石油产量,以弥补伊朗出口减少的影响。此前,美国因伊朗核计划对伊朗实施了新的制裁。不过,美国近年来也提高了石油产量。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有关欧佩克对美国页岩油产量反应的问题时说,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需要削减其它地区的产量,以防止极端波动

  他说:“我毫不怀疑,美国页岩气将会像历史上其他任何一个大油田一样,达到顶峰,然后衰落。问题是什么时候。”他说,在此之前,“对我们这些利害攸关的人来说,对我们这些希望保护全球经济的人来说,做出调整将是谨慎的”。法利赫补充说,沙特阿拉伯拥有230万桶闲置产能,目前日产量为970万桶。

  欧佩克和伊朗还就与俄罗斯的长期伙伴关系达成妥协。

  Again Capital的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表示:“这尤其意味着要正式确立与俄罗斯的关系。在欧佩克内部,每个国家对每一项协议都有否决权,不管它们生产的石油有多少。伊朗不希望因被制裁而在欧佩克里失去话语权,使得这其成为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其主导作用的一个能源组织。”

  伊朗石油部长批评能源联盟某些成员国的“单边主义”,警告称这可能最终导致欧佩克的灭亡。

  沙特阿拉伯的法利赫(al-Falih)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一旦这份协议细则最终被公布,人们将看到这是欧佩克朝着未来几十年能源市场稳定迈出的非常积极的一步。”

关键词阅读:欧佩克 伊朗 石油产量 减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