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提振 原油大幅收涨

摘要
各大产油国称其将会延长减产协议对保持乐观态度,原油期货延续六月份大涨走势收盘上涨。纽约原油上涨1.1%报收59.09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各大产油国称其将会延长减产协议对保持乐观态度,原油期货延续六月份大涨走势收盘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0.62美元,报收于每桶美59.09元,涨幅为1.1%,盘中一度触及每桶60.28美元的高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价格在整个6月份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9.3%。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0.32美元,报收于每桶65.06美元,涨幅为0.5%,盘中一度触及每桶66.75美元的高点。按即月合约计算,布伦特油价在6月份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3.2%。

  据外媒报道,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表示,大多数欧佩克成员国都希望将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当天早些时候,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Bijan Zanganeh)则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他将支持把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

  在此以前,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在上周末宣布,俄罗斯已与沙特阿拉伯达成协议,将把减产协议延长6到9个月。普京在日本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会见了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他表示:“我们将支持延长减产协议,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都是如此。”他还补充道:“就延长的期限而言,我们尚未决定是延长6个月还是9个月,或许会是9个月。“

  阿联酋能源和工业部长苏哈伊尔-马祖鲁埃(Suhail al-Mazrouei)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可能有必要延长去年12月份达成的一项协议,其内容是减产120万桶/日,这项协议已于上周日到期。

  Informa Economics的能源市场分析师马歇尔-斯蒂夫斯(Marshall Steeves)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采访时表示,在普京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会晤后,减产协议将被延长6至9个月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当然,这需要得到该组织的整体批准才行,但随着伊朗和其他国家同意减产,这一决定看起来很可能会被采纳。不过,还需要考虑OPEC+的决定,因为现在唯一的问题是俄罗斯是否会同意。”他说道。

  欧佩克成员国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现正聚集在维也纳,就减产协议展开重新谈判,这些国家将于周二举行部长级会议。

  本月早些时候,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上空击落了美国的一架监视无人机。有些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情况有可能会导致该地区的原油流动和运输遭到破坏,并加剧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形势。自2017年以来,欧佩克及其盟友一直都在缩减原油产量,以防止油价在美国产量飙升的情况下跌。今年,美国已经超越了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生产国。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4座,总数达793座,此前在上周也增加了1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多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8%,报收于每加仑1.931美元,此前在6月份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7.8%;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7%,报收于每加仑1.954美元,6月份累涨5.6%;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4.1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267美元,跌幅为1.8%,6月份累跌6%左右。

关键词阅读:原油 欧佩克 减产协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