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或裁减两万个岗位 主要涉及美国业务和投行业务

  金融界美股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正在计划裁员1.5万至2万人,占全球全职职位的六分之一以上。

  高管们正在考虑的裁员计划反映出,德意志银行的全球扩张雄心再度受挫。据德意志银行截至3月底公布的数据,如果这一计划得以实施,该行91463名员工中的16%至22%将失业。

  知情人士表示,此次裁员可能会在未来一年多的时间内实施,裁减职位的部门主要涉及美国市场业务以及整体投资银行业务。在德银的裁员计划中,有一半来自全球股票业务岗位。裁员成本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就业合同以及一次性支付的遣散费。

  德意志银行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行正“努力加快转型”,并将“在需要时向所有利益攸关方做通报”。

  投资者和分析师一直呼吁这家德国最大的银行砍掉亏损业务,并从表现不佳的业务中抽身。上月,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wing承诺将“大幅削减”投行业务。该行约有一半的收入来自投行业务,但该业务成本高昂,市场份额下降。

  除了核心业务面临挑战外,德意志银行还面临美国执法部门对洗钱指控的广泛调查。

  德意志银行美国子公司周四通过了美联储的压力测试。去年,该行是唯一一家在部分测试中彻底失败的银行,监管机构指出,该行在资本规划和风险控制方面存在缺陷。

关键词阅读:投行业务 德意志银行 业务成本 裁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