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首席设计官乔尼-艾夫离职 苹果市值损失9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苹果公司周四宣布,其首席设计官乔尼-艾夫(Jony Ive)将离开公司。

  艾夫被认为是苹果公司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他在苹果公司工作了20多年,负责苹果所有主要产品的工业设计和外观,包括iPhone和Mac。

  市场认为艾夫和他的设计才能对苹果公司来说至少价值90亿美元。在苹果公布了艾夫即将离职的消息之后,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跌逾1%。

  据悉艾夫将与老朋友、设计师马克-纽森(Marc Newson)一起创办自己的设计公司LoveFrom。苹果公司表示自己将成为这家设计公司的客户。

  艾夫表示,“虽然我不会成为一名雇员,但我希望在未来的许多许多年里仍积极参与其中。”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一份声明中说,“乔尼是设计界独一无二的人物,他在苹果重整旗鼓的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从1998年突破性的iMac到iPhone,再到苹果园区(Apple Park),最近他把许多精力和心思都放在那里。”

  艾夫没有直接的继任者。苹果表示,工业设计副总裁埃文斯-汉基(Evans Hankey)和人机界面设计副总裁艾伦-戴伊(Alan Dye)将承担额外的设计职责。两位设计师将向苹果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汇报工作。此前艾夫直接向库克汇报工作。

关键词阅读:苹果 iMac 市值损失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