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即市场:美国股市正在被这些公司主宰

  二季度马上就要和我们说再见了,标普500指数二季度先抑后扬,目前上涨近3%。今年上半年目前上涨16%。一些市值最大的公司的股票正在领跑美股市场。

  一些公司已变得非常强大,它们成了美股市场的风向标,当它们表现良好时,市场也会表现良好。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当季涨幅中,其中五支股贡献了30%的涨幅。Microsoft(MSFT)贡献了14.8%的涨幅、Facebook(FB)贡献了5.5%的涨幅、Amazon(AMZN)贡献了4.8%的涨幅、Disney(DIS)贡献了4.8%的涨幅、Apple(AAPL)贡献了4.0%的涨幅。

  这是否意味着其他的股票都在走下坡路?当然不是。今年第二季度,500家公司中仍有313家公司的股票上涨。

  如果按除权平均算法,那么标普500指数只上涨1.8%,显示股市上涨是在靠着大盘股拉动。

  标普母公司S&P Global的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称,许多超级大盘股的股价都还在继续增长,这就令一些分析师感到非常奇怪。因为通常来说,当一支股涨到一定的程度后,就很难再进一步的上涨了。

  Global Markets Research的总经理Alec Young称,在缓慢增长的环境中,只要发现有增长潜力的股票,投资者就会对这种股票进行投资。最近,投资者可以在科技类股和非必需消费品类股中找到这种股票。

  教投资者一个简单的方法来了解大公司的股票是如何成为美股市场的领头羊的。假设按市值计算,标普500指数的前50支股票本季度均累计上涨1%。标普500指数中的其它股票本季度均累计下跌1%。那么标普500指数是上涨还是下跌?从直观上来看,50支股票上涨,450支股票下跌,标普50指数就会下跌,对吧?如果投资者这么想的话,那就错了。答案是标普500指数将持平。

  如果投资者想要购买上文中提到的这些股票的话,就赶紧行动起来吧!

关键词阅读:巨头 市场 美国股市 主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