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牛奶消费持续下降 最大乳业公司股价跌破1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最大乳业公司迪恩食品(Dean Foods)的股价周二收盘跌破1美元,是20多年前上市以来的首次。其市值从2007年高峰时的62亿美元跌至9000万美元左右。

  这种戏剧性变化背后的原因很简单:美国人不再喝那么多的牛奶了。目前美国整个乳制品行业都处境艰难。由于消费量下降和生产扩张,牛奶价格过去五年左右一直在下跌。

  在供应杂货店自有品牌的激烈竞争中,迪恩食品的利润率日渐稀薄,过去五年平均只有3.8%左右。在去年其关键客户沃尔玛宣布建立自己的乳品加工厂后,该公司的情况进一步恶化了。

  虽然这家总部位于达拉斯的公司正寻求出售资产,但大部分兴趣都在可能的债务重组上。

  彭博行业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分析师詹妮弗·巴塔什斯(Jennifer Bartashus)表示,在纽约证交所交易的股票如果长期低于1美元将面临被退市的风险。这可能会引发投资者的担忧,并使该公司的股价更难以回升。

关键词阅读:美国 牛奶消费 乳业公司 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