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黄金时代”了吗?未来这一资产可能继续大涨!

  强势美元的故事现在可能已经结束,这对黄金和其他“反美元”资产有巨大意义。

  “我一直看好美元,但我认为这次规模大、时间长的美元反弹已经结束,”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表示。“一个原因是美国的政策组合发生了变化。我们之前采取的是更紧缩的货币政策和宽松的财政政策。这对匯率有利,而现在我们正好相反。利率差异一直在压制美元的匯率,而美国的利率变化速度已经超过其他所有国家。”

  美联储在过去六个月中,立场已经从强硬加息转变为中性,现在彻底变为鸽派,并且预计下个月会降息。这改变了人们对美元的看法,而策略师现在看到了美国货币长期走弱的可能性。

  美元也一直在下跌,自上周周二下午美联储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以来,美元指数已下跌1.6%。但与此同时,过去五个交易日,八月到期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5.6%,黄金突破了一个关键的阻力位。分析师表示,比特币也受益于美元疲软,周一上涨了2%。

  “广泛来说,市场对黄金的兴趣更大。不仅仅是战术型投资者或ETF持有者,它的群众基础更加广泛。”渣打银行的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如果我们看看黄金ETF资金流量,周五我们看到了自2016年以来的最大流入。”

  Cooper表示,这是自2016年7月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最大的流入实物黄金ETF的资金流量。黄金期货交易价格为每盎司1418美元,略低于阻力位1425美元和2013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Cooper预计今年黄金最高价可以涨到1440美元。

  Cooper表示,全球央行购买黄金也是推动价格走高的一个因素。她说,当特朗普威胁要对墨西哥和中国征收关税时,黄金的第一次真正推动就出现了。此外投资者还因担心全球经济衰退而购买黄金。

  上周黄金突破1360 / 1365美元区域,现在美元进一步疲软,它又有了另一个催化剂。策略师们还表示,伊朗和美国的紧张局势正在推动投资者进入黄金这一保险资产。 周一美元指数报96.04,下跌约0.2%。

  TD Securities北美外匯策略师Mark McCormick表示,“如果你考虑黄金和美元的关系,黄金是市场上人们首先看到的最纯粹的反美元交易之一。”他表示,其他反美元交易是欧元,日元,英镑和离岸人民币。 “这些资产都有别的因素驱动,他们都不是‘干凈’的反美元交易。”

  英镑和欧元区都存在经济增长缓慢的问题,同时英国脱欧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因为在公投三年后,英国没有离开欧盟的计划。

  Chandler表示,美元的变化当然可能很大,而黄金价格也会随之而变,达到每盎司1700美元。他表示,目前的美元反弹始于奥巴马政府晚期,特朗普入主白宫之时。

  他还表示,美元正在结束一次巨大的牛市。上一次美元大牛市是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克林顿政府推出强势美元政策的时候,而在此之前,就是在里根时代美联储主席Paul Volcker大幅提高利率的时候。

关键词阅读:黄金时代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