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你的股票是否已经触顶?

  CNBC着名节目主持人Jim Cramer 周一表示,想要判断一只股票波动是“信号”还是“噪音”,投资者应该好好研究一下公司的基本面。

  信号预示着一只股票会沿着同一个方向走下去,而噪音可能只是噪音,可能只是一次性事件。

  “不要过分关註股价每天的日常波动,”Jim Cramer 表示,“有时你可以从一只股票的一次大波动中推断出很多东西,但是通常这种大幅波动能告诉你的都是你已经知道的消息,或者只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噪音。”

  Cramer 表示,个股经常会大幅上涨或下跌,而且经常会在大幅抛售之前无缘无故大涨。不管是好股票还是差股票都会出现大幅波动,技术分析师们通常会评估一只股票是“超买”还是“超卖”。

  Cramer 指出,前者意味着投资者想要在特定的水平买入特定股票已经买入了,然后股票会被抛售以消化这个涨幅。后者是股价下跌过快,然后在超卖之后再次反弹。

  “这种大涨大跌都并不传达任何信息。纯粹是技术面的。只是噪音。”Cramer 称,“一只股票超卖之后,开始反弹。除非基本面发生改变,否则这只股票在反弹结束之后还是会跌回去。”

  跟噪音不同,信号则能传达出有用信息,并且可能预示着未来会有更大的行情。怎样才能找到这种信号呢?Cramer 建议投资者寻找那些不同寻常,违反常理的现象。

  Cramer 指出,如果一只股票在财报大幅好于预期之后大涨的话,这是符合常理的正常现象。

  当一只股票在分析师下调评级之后仍然大涨的话,那这就是违反常理的现象。这可能预示着这只股票已经触及底部,可能很快就会飙涨。另外一种情况是如果一家公司召开了一个非常利好的财报电话会议,盈利很好,而且业绩展望强劲,但是股票却被抛售。“这说明华尔街认为,这家公司已经是最后的好日子了。如果你的股票出利好消息,股价却跌了。那我要告诉你,这说明这家公司很可能到顶了。”

关键词阅读:美股 股票 触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