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欢吧!黄金投资人!

  受到投资者纷纷做多黄金的提振,本周二黄金的价格创下六年以来新高。分析师认为,黄金最近的涨势已经为未来进一步上涨奠定了基础。

  周二黄金期货触及1442.9美元的高点,创下2013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该贵金属本月迄今上涨9.6%,这是自2016年2月黄金上涨10.57%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

  瑞士信贷全球技术分析主管David Sneddon周一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考虑到形成这个整理区间的基础花了6年的时间,该行甚至预计可以再次看到1921美元的历史高点。

  Sneddon表示,黄金已经为未来的持续上涨夯实了一个多年的基础。

  上周美联储主席Jerome Powell表态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目前的经济扩张后,黄金出现了向上突破,Powell的温和言论增加了美联储7月份降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宽松的政策也削弱了美元,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汇率创下了3月以来的最低点。

  Sneddon表示,市场已经看到了更为确凿的美元开始实质性贬值的迹象。美元相关的ETF——DXY跌破了至关重要的200EMA支撑,形成了一个重要的看跌楔形反转,并将为黄金的进一步上涨提供支撑。

  周一,在伊朗上周击落一架美国无人侦查机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态要对伊朗实施“严厉制裁”,增加了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黄金价格也做出了积极反应。本季度黄金价格上涨了10.6%,并有望实现自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季度涨幅,当时金价上涨了16.54%。

  摩根士丹利大宗商品策略师SusanBates表示,黄金是该行的头号大宗商品选择。她说,摩根士丹利预计,实际利率下降以及美元前景看跌,加上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将会带动黄金价格在2019年下半年到2020年上半年出现大幅上涨。

  在美元走软、经济活动放缓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的时期,黄金被视为安全的避风港和价值储存手段。

关键词阅读:黄金 瑞士信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