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亿美元!艾伯维宣布收购医美巨头艾尔建

  金融界美股讯 艾伯维周二称,该公司将以大约6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保妥适(Botox)生产商艾尔建,支付方式为现金加股权,以便为自己增加医疗美容和眼科护理等快速增长的治疗业务。

  艾尔建股东所持有的每股股票将可换取0.8660股艾伯维股票和120.30美元现金,总收购对价为每股188.24美元,与艾尔建的周一收盘价相比溢价45%。

  两家公司表示,在交易结束后的第一个完整年份里,这笔交易预计将使调整后每股收益增加10%。

  合并交易完成后,艾伯维的公司总部仍将继续设在特拉华州,公司名也仍将为艾伯维,由理查德-冈萨雷斯(Richard Gonzalez)担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包括艾尔建首席执行官布伦特-桑德斯(Brent Saunders)在内的两名艾尔建董事会成员将加入艾伯维董事会。

  消息传出后,艾尔建盘前股价飙升了将近30%,艾伯维股价则下跌了10%以上。

  在周二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率先报道了这笔交易的消息。

关键词阅读:艾伯维 收购 医美巨头 艾尔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