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大跌 "人造肉第一股"市值蒸发逾7亿美金

  美国股市今年上市的科技新股周一全线大跌,表现逊于主要指数,并落后于整体科技板块。

  今年4月上市的视频会议设备制造商Zoom股价收盘大跌11%,报89.41美元,市值蒸发28亿美元,目前仍拥有229亿美元的市值。

  有“人造肉第一股”之称的Beyond Meat周一收盘大跌8.5%,报140.99美元,市值蒸发7亿美元。但当前股价较其IPO发行价仍上涨逾5倍。

  这些新兴科技公司一直是今年表现最好的股票,但它们现在的收入和收益倍数已远高于同行。这使得它们在投资者对经济感到担忧时,更容易出现较大跌幅。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一仅下跌0.3%,标普500指数仅下跌0.2%。

  其他最近上市的科技股也纷纷下跌。为软件开发商提供工具的PagerDuty股价大跌7.7%,安全软件经销商CrowdStrike大跌5.9%,云计算服务提供商Fastly下跌3.9%,社交媒体平台Pinterest下跌3.9%。打车软件巨头Lyft与Uber分布下跌0.8%和2.1%。

  上周四刚刚在纽交所上市的Slack股价周一下跌3.9%,报35.76美元,但仍远高于其26美元的IPO参考价。

  在最近上市的科技股中,任务众包平台Fiverr是唯一的亮点,其股价收盘大涨5.3%。

关键词阅读:人造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