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这一类美股目前仍适用于价值投资

  金融界美股讯 对一些投资者来说,价值投资在多年表现不佳后已被束之高阁。不过,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经典的投资策略仍有生命力,尤其是在美联储(Fed)再次降息的情况下。

  高盛认为,价值型股票重获青睐的时机已经成熟。据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科斯汀(David Kostin)称,估值较高股和较低股之间的差距为九年来最大,历史上这通常预示着价值型股票的强劲上涨。

  科斯汀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称,"市盈率的差值扩大历来预示着价值股的强劲回报。然而,转向价值型股票将需要投资者对经济增长预期的持续改善,这可能受到全球货币政策放松的推动。”

  长期的超低利率或颠覆性的科技股浪潮是这一长达10年牛市的主导因素,使得多数投资人认为价值投资已经过时,尤其是在经济扩张持续时间更长之时。科斯汀指出,由于高盛的多/空价值因素自5月初以来下降了7%,以及近期GDP增长温和,价值类股票持续低迷。

  但随着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将提振增长预期,价值类股的走势可能开始缓慢逆转。美联储在上次政策会议上暗示,即将降息以提振经济。

  “价值股最近两次大涨分别是在2016年2月的‘通货再膨胀’期间,以及2017年底《企业所得税法》通过之前。这两个时期的特点都是投资者对经济增长的预期激增。

  夏普比率高

  对于那些希望押注价值大幅回升的乐观投资者来说,高盛已经筛选了具有“质量覆盖”的价值股,这类股票的回报率可能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的三倍。

  高盛称,所谓的高夏普比率篮子包括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预期夏普比率最高的50只成份股。夏普比率是衡量股票相对于其波动性的表现。高盛使用平均目标价和六个月隐含波动率的期权来衡量夏普比率。

  根据高盛的数据,2019年这一篮子股票(指远期市盈率至少为31%)的平均回报率仅为7%,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18%的涨幅。

  相对于市场普遍预期的目标价,高盛认为基于这一理论在未来一段时间涨幅最高的成份股包括西部数码、高通、哈利伯顿、马拉松石油、Salesforce和Facebook。

关键词阅读:高盛 价值股 隐含波动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