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联储拒绝降息像"顽童" 下月会议决策料转鸽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指责美联储拒绝降息的行为就像一个“顽童”,他再次抨击美联储保持信贷紧缩

  “现在,当我们需要降息和宽松政策时,他们就像顽固不化的孩子一样坚持,以弥补其他国家对我们的反对。搞砸了!”特朗普周一在社交媒体上说。

  特朗普几个月来一直批评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去年加息过快,幅度过大。特朗普在他最近的推特上重申了他的信念,那就是如果美国中央银行降低利率,经济就会更加强劲。

  在美联储上周的政策会议上,官员们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但他们为降息打开了大门。

  特朗普6月18日在社交媒体上批评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德拉吉此前表示,欧元区可能会出台更多的货币刺激措施。特朗普表示,这将使“他们更容易与美国竞争,这是不公平的。”越来越多的人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30日至31日的会议上尽快降息。

  上周有报道称,总统认为他有权取代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将他降职至美联储理事级别。鲍威尔周三在美联储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态度坚决,他说:“我有一个四年的任期,我完全打算为这个任期服务。”

  在周日的采访中,特朗普否认曾威胁要将鲍威尔降级,但表示“如果我想,他可以这么做”。

  《联邦储备法》为美联储官员提供了明确的保护,防止他们被总统除名。法院对这句话的解释是,要求提供某种形式的法律不当行为或忽视基本职责的证据。在货币政策上的分歧显然不能达到这个标准。然而,总统是否能让联储一把手降级,让他从最高职位上退下来,同时让他或她继续担任美联储理事,这种结果尚不清楚。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德拉吉 美联储理事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