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透露自己犯下4000亿美元的错:给了安卓机会

  金融界美股讯 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由盖茨支持的风险投资公司Village Global举办的一场活动上发表了讲话。他透露,自己犯下的“最大错误”是给了谷歌推出Android的机会,他称Android为“标准的非苹果手机平台”。

  盖茨说,“在软件世界,特别是在平台领域,这些都是赢家通吃的市场。所以,我犯过的最大的错误是,因我管理不善,微软没有成为Android。Android成为了标准的非苹果手机平台。”

  盖茨补充说:“微软获胜本是很自然的事情。”

  “这真的是赢家通吃。如果你的应用数量只有一半,或者是90%,那么你就注定要完蛋了。”盖茨继续说道,“只有一个非苹果操作系统的空间,这值多少钱?4000亿美元将从G公司(谷歌)转移到M公司(微软)。”

  谷歌以至少5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ndroid Inc.,并在2007年宣布推出新的移动系统,让更多的人可以随时接入互联网。

  盖茨说,让谷歌抓住Android的机会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错误之一”。

  “我们现在是一家领先的公司(a leading company)。如果我们做对了那件事,我们将成为唯一一家公司(the company)。但是,好吧,”盖茨说。

  不过盖茨仍然通过微软发了财。据《福布斯》统计,他现在是全球第二富有的人,净资产为1029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盖茨 美元 安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