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除了降息 美联储还有另一个选择应对经济放缓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周三暗示,可能最早在7月开始降息。但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其实还有另一个选择。

  高盛和Ned Davis Research的策略师表示,美联储可能提前结束资产负债表的缩减,此举将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今年早些时候,美联储表示将在9月份结束资产负债表的缩减过程。

  提前结束这一过程将使货币环境更加宽松,因为更多的流动性将留在体系中。这还将帮助美联储抵御经济放缓,并可能导致股市进一步上涨。

  自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囤积了高达4.5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这是美联储通过大规模注资刺激经济的诸多举措之一。

  2017年10月,美联储开始每月剥离这些资产,因为经济似乎有了更好的基础。

  然而,在一系列疲弱的经济数据和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出现持续的紧张关系之后,美联储今年早些时候改变了政策方向。

  在本周早些时候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之前,美联储已将利率预期从三次加息下调至零次。周三,美联储正式开启了2019年降息的大门。

  美联储在其政策声明中去掉了“耐心”一词,承认了人们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并表示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

  高盛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an Hatzius称,这可能为投资者提供线索,美联储将在9月前结束资产负债表缩减过程。他说,这种评论“通常预示着政策行动”。

  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放松货币政策立场,美国股市周四大涨,标普500指数创下新高。

  但苏黎世保险(Zurich Insurance)首席市场策略师兼宏观经济主管盖伊-米勒(Guy Miller)周五警告称,“人们忘记了降息以及美联储采取这种转向政策的原因是因为全球形势正在恶化。”

  “我们仍然认为,美国经济在2020年将温和衰退,” 米勒表示。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经济放缓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