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计特斯拉二季度销量还行 但其需求或无法持续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分析师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特斯拉第二季度的汽车销量或能达到华尔街的预测,但这可能是这家硅谷汽车制造商的最高纪录了。

  以大卫-坦伯里诺(David Tamberrino)为首的分析人士都看空特斯拉。他们将该股的评级维持在卖出水平,目标价为158美元,较周五收盘价221.86美元低近30%。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告诉股东,该公司的汽车不存在需求问题,而且该公司有望在销售和产量方面实现创纪录的季度业绩,这提振了该公司股价。

  在5月跌超22%之后,特斯拉本月上涨18%,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涨幅的两倍多。但今年迄今特斯拉已跌超33%,而标普500指数则涨近18%。

  高盛分析师表示,特斯拉第二季销售“应该不错(should be fine)”,可能达到或略低于华尔街的预期,但考虑到未来刺激需求的杠杆越来越少,华尔街对特斯拉今年下半年的销量预期“看起来很高”。

  联邦税收抵免将于7月1日降低。高盛分析师表示,第二季度“对需求和交付来说是一个更好的环境,但可能无法持续”。

  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对于投资者而言,目前最大的问题是,Model S、Model X和Model 3的可持续需求水平如何?以及随着Model Y产量的增加这种需求将发生怎样的变化?”

  他们表示,“尽管提前推出Model Y可能会带来意外的上行空间,但也可能会挤占Model X和Model 3目前的市场需求。”

  特斯拉的目标是到明年实现Y型车的量产,并表示该车型约三分之二的零部件与其他车型相同,这将有助于更平稳的生产过程。

  分析人士说,他们预计到2025年,该公司将继续保持20%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但这一比例将低于2018年估计的30%。

  特斯拉预计将在本季度结束后发布第二季度交付量和生产数据。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该公司已交付9.2万辆汽车,其中7.5万辆是Model 3,Model S和Model X分别略多于8000辆。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Model 高盛 看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