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股上行之路被卡住?突破可能就要到来!

  芯片股板块本月虽然有所上涨,但是仍然不足以逃脱回调区间。在4月份触及记录高点之后,芯片股ETF-SMH下跌了近12%,主要受中美贸易沖突升级影响。

  Newton Advisors技术分析师Mark Newton认为,遭受重创的芯片股板块可能很快就会迎来释放性反弹。

  “有迹象表明这一板块已经开始企稳,并且不断走高,虽然中美并未达成贸易协议。”Newton称,“过去几周,我们发现芯片股板块向上突破,又回撤,之后在周一再次上攻至4-5个交易日以来最高水平。”

  “这个短期来看,是非常看涨的信号。这让我认为这个板块开始跑赢大市了,不仅跑赢大行业板块,还会跑赢整个大盘。所以我认为,费城半导体指数(SOX)有望进一步反弹至1500点水平。”Newton指出。这个水平较当前水平有7%的涨幅。

  Newton表示,科技板块整体反弹应该会支撑芯片股板块反弹。

  “4月份以来,科技股板块出现回撤,跑输大市。但是科技股板块并没有下破长期上行趋势线,所以从中期来看,科技股板块整体还是具有吸引力的。”Newton解释道,“这一次科技股板块的小幅回撤可能会是一个不错的买入机会。”

  Joule Financial创始人Quint Tatro表示,芯片股板块反弹取决于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情况。

  “如果知道中国方面发生什么事情了,我就能告诉你芯片股板块会发生什么。从估值的角度来看,有些芯片股越来越具有吸引力,我们想要持有。例如Analog Devices(ADI)目前的市盈率只有20倍,而且这只股票的盈利将会有所改善。但是这个公司25%的营收来自于中国市场,所以如果中美贸易谈判突然又谈崩了,或者又继续停滞了,那么这些芯片股还是会继续遭受重创。”

  如果达成贸易协议了,Tatro喜欢Analog Devices和Texas Instruments(TXN)这2只芯片股。SMH ETF过去三个月下跌了近1%,而同期这2只芯片股上涨了1%。

关键词阅读:芯片股 上行之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