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期指低开 道指小幅下降

  北京时间21日晚间消息,美国股指期货周五小幅走低,标普500期指下跌0.25%,道指期货跌0.17%,纳指期货跌0.41%。

  标普500指数昨日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美联储暗示今年降息,提振了市场情绪。但还有很多陷阱可能令股市沦陷。

  “这可能是股市风险最大的时刻之一,”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的Jones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O'Rourke称。“目前的股价并未受到基本面支撑。而是受货币政策相关的人气、热情和期望所驱动。”

  还有其他迹象显示,风险偏好正在主导市场。尽管Cboe波动率指数(VIX)周四小幅上升,但仍接近5月初来最低水平。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今日表示,支持采取更宽松立场的情形有所增加。他表示,将会根据支持经济持续增长来采取措施;美联储有保持经济持续增长所需的工具。

  克拉里达的讲话比日前FOMC会议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发布会传递的信息更加温和。大量谈论了如何应对经济下行,并将降息视为一种工具,这为美联储在7月会议前的立场提供了明确的建议。

  克拉里达讲话后,金价强势拉升再度回到1400关口,这是自2013年8月金价跌破1400美元以来,时隔近6年重新站上这一关口。

  英国保守党党魁暨下任首相争夺战周四举行第五轮投票,通过投票,英国“相位”两位最终的候选人出炉,脱欧派强硬代表约翰逊的优势仍然十分明显。

  有分析认为,约翰逊很可能最终会接替特蕾莎-梅的首相职位,鉴于其一贯的强硬立场,投资者可能不得不为英国硬脱欧做好准备,这对于英镑而言也不是好消息。

  经济数据方面,北京时间21:45将公布美国6月PMI数据。6月Markit制造业PMI预期50.5,前值50.5;6月Markit服务业PMI预期51.0,前值50.9。

关键词阅读:美股期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