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欲给特斯拉致命一击:黄金时期已过!

摘要
高盛周四下调了Tesla(TSLA)的目标股价。原因在于投资者对其产品需求前景仍存有顾虑。因此,高盛预计其股价将续跌。

  高盛周四下调了Tesla(TSLA)的目标股价。原因在于投资者对其产品需求前景仍存有顾虑。因此,高盛预计其股价将续跌。

  现在的关键是,Tesla很难给出令人信服的证据,来让人相信其产品在市场上拥有稳定可持续的需求。周四,高盛将Tesla的目标价从200美元下调至158美元,较周三收盘价226.43美元的水平下跌30%。

  高盛的分析师认为,对于投资者来说,需求是目前投资者面临的最大的问题。Model X、Model S和Model 3要达到什么样的需求水平才是可持续的?这三款车型的需求随着Model Y的推出,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高盛相信,随着该公司现有产品的可持续需求低于预期的情况变得越来越明显,其股价将继续下行。

  该股今年迄今为止已累计下跌30%,原因是该公司仍深陷诸多争议之中。分析师和投资者还在继续考虑该公司是否需要筹集更多资金。

  此外,美国已减少了对昂贵电动汽车的补贴,加上德国豪华电动车品牌等竞争对手开始涌入美国这个还没有广泛接受电动汽车的市场。投资者渐渐对Tesla能否持续实现盈利的能力失去了信心。即使Tesla提出将之前部署的租赁汽车转变成机器人出租车车队,也没有激发人们对Tesla的信心。

  同时,在德国,去年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率仅为2%。德国是环保技术领域最先进的国家之一。除了挪威2018年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高达49%以外,全世界的其它国家看起来都不是新能源汽车绝佳的市场。

  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热潮的退却,目前很难看到制造商在电池等电动车技术上的投入何时会获得回报。高盛综合多方面的因素,决定下调Tesla的目标价。

关键词阅读:高盛 特斯拉 致命一击 黄金时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