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注意到对硬脱欧的担忧增强

  英国央行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一致投票决定保持政策不变,并表示市场对无协议脱欧风险的预期增强。

  虽然由行长马克·卡尼领导的央行委员表示,如果预期成真,他们依然认为未来几年有必要加息,但也承认,虽然央行假定英国将会顺利脱欧,但投资者对此有不同看法。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在6月会议纪要中称,这已导致英镑下跌,也拉低了市场对于未来利率的预期。英镑闻讯下跌。

  会议纪要显示,市场走势凸显了MPC以英国平稳脱欧为前提所作出的预期,与金融市场变量所反映的其他脱欧情景的假设之间存在持续的差异。

  英国央行上月表示,未来几年将需要进一步加息,从而令通胀受控,并表示市场曲线并未反映这一点。自那以后,投资者增加了另一个方向的押注,认为央行下一步更有可能是降息,而非加息。

  脱欧不确定性

  该行在货币政策摘要中表示,“国内来看,对无协议脱欧的预期增强。”

  委员会以9比0的投票结果将关键利率维持在0.75%不变。接受彭博调查的所有63位经济学家先前均正确地预测了这一结果。他们将第二季度经济预期从先前的增长0.2%下调至停滞。

  英国央行在会议纪要中,重申了有限且逐步加息的政策指引,但也与其他主要央行一道,承认全球经济前景趋弱。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加息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