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轻松赚股息 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股票?

  高股息板块今年表现不错。如果美联储降息的话,可能会推升高股息板块进一步走高。

  因为随着利率下降,那些寻求固定收益的投资者们会比之前更希望拿到股息,而成长股投资者们也会对高股息股票感兴趣,因为利率下降将推升高收益股票价格。

  标普500指数年初至今上涨15.3%,主要是受美联储政策基调转变的影响。市场对美联储FOMC降息有很大信心,甚至有人认为美联储将于本周降息。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二更火上浇油,他表示欧元区经济指标偏向下行,如果经济数据仍然没有改善的话,将需要实行额外刺激政策。

  市场预期美联储会重启刺激政策,使得标普500指数里面4个股息率高达2.5%以上的板块里面有3个都表现不错。

  撇开与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变幻莫测相关的能源板块,公用事业、房地产和消费必需品板块今年表现都不错。

  投资股息股最好的方法是重点关註那些股息上调的股票,而不是股息很高的股票。

  如果你正在考虑买入那些具有高股息收益率的普通股,那么你对公司股息维持和增长的能力充满信心非常重要。你要做好功课,看看这个公司股息支付的歷史。是否下调过股息?为什么下调?以及公司未来10年的竞争力等都是关键考虑事项。

  如何对一家公司维持股息能力进行预测?其中一个方法是将其自由现金流收益率和其股息收益率进行比较。自由现金流是计划资本支出之后剩余的现金流。这笔资金可以用于上调股息,回购股票,进行收购,进行扩张等用途。如果公司自由现金流收益率低于股息收益率,这可不是一个好兆头。如果这种情况不是暂时的,那么公司未来可能不得下调股息。

  通过过去4个季度现金流进行筛选,标普500指数里有53只股息率高于3.5%的股票有能力支付更高的股息。

  其中股息率最高的10只在过去5年(20个季度)从来没有下调过股息。

  以上这10只股票里有很多公司正在遭遇惨淡时刻,其中Macy’s(M)正在与亚马逊(AMZN)以及其他零售商竞争地位不断下降。还有AT&T (T)付费用户也惨遭剧烈下滑。所以这十只股票里只有2只受到分析师欢迎。其中一只是Nielsen Holdings(NLSN),另一只是Philip Morris(PM)。

  下面是53只股息率高于3.5%的里过去5年没有下调过股息的公司里面最受分析师欢迎的10只股票。如果想要投资股息股,不妨从这些里面选择。

关键词阅读:美股 股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