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过剩担忧盖过美国创纪录汽油消费 原油微幅收跌

摘要
供应过剩的担忧盖过美国创纪录的汽油消费带来的提振,原油抹平盘中涨幅微幅收跌。纽约原油下跌0.3%报收53.76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抹平了盘中涨幅,当时推动油价上涨的原因是据政府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三个星期以来首次下降,而且降幅超出分析师预期。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4美分,报收于每桶53.76美元,跌幅为0.3%,这份合约将在周四收盘后到期。此前,7月份合约周二收盘上涨3.8%,创下了一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32美分,报收于每桶61.82美元,跌幅为0.5%。此前,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报收于每桶62.14美元,创下了一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6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10万桶,终结了此前两个星期的连续增长势头。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0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81.2万桶。

  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减少了17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6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10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00万桶。

  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帮助缓解了能源市场上的一些供应忧虑,但美国供应数据目前对市场的影响是次要的,因为市场上还有太多其他可能更重要的因素。”业内刊物The 7:00’s Report的联合主编泰勒-里奇(Tyler Richey)说道。这就是为什么油价在周三早盘有所反弹,“但随后就抹平了涨幅,而市场显然没有达到新的即日高点”。

  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发表政策声明后,油价几乎并未作出任何反应。市场研究公司CFRA Research的高级股票分析师斯图尔特-格利克曼(Stewart Glickman)表示,美联储“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但在我们看来,放弃‘耐心’立场从很大程度上来说是符合市场预期的”。他还补充道:“推动原油价格上涨的最大动力将是财政政策,而不是货币政策。”

  另外,市场还在消化欧佩克(OPEC)及其盟友将于7月1日和7月2日举行部长级会议的消息,此次会议原本计划于6月25日至26日举行,但分析人士称,有些产油国希望在6月28日至29日举行的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之后举行这次会议。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4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736美元,涨幅为0.8%;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不到半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829美元,涨幅为0.1%左右;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5.2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276美元,跌幅为2.2%。

  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公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天然气库存增加1040亿立方英尺(约合29亿立方米),相比之下五周平均值为增加840亿立方英尺(约合24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供应担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