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议员呼吁Facebook暂停加密货币项目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众议院一名议员周二呼吁Facebook停止开发其新型加密货币,并要求公司高管在国会作证。此举加剧了全球对这种数字货币对数据隐私和安全的担忧。

  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沃特斯(Maxine Waters)称,Facebook应该暂停Libra这款产品的开发,直到国会和监管机构审查此事。沃特斯还呼吁公司高管在国会作证。

  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Facebook拥有数十亿人的数据,一再显示出对数据保护的漠视和对这些数据的谨慎使用。随着Facebook宣布计划创建一种加密货币,它正在继续无限制的扩张,并将触角伸向用户的生活。”

  在她发表上述言论之前,她所在小组的资深共和党众议员帕特里克-麦克亨利(Patrick McHenry)也要求就Facebook的新举措举行听证会。Facebook的一位代表说,公司期待着回答议员们的问题。

  Facebook的声明立即遭到了美国国会议员和全球监管机构的强烈反对,他们担心Facebook已经过于庞大,对用户的隐私过于粗心。

  “Facebook公司已经太大、太强大了,它利用这种力量在不保护用户隐私的情况下利用用户的数据。我们不能允许Facebook在不受监管的情况下,在瑞士银行账户上运行一种有风险的新加密货币,”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民主党领袖、参议员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成员沃纳(Mark Warner)表示,担心Facebook通过Libra利用其在社交网络领域的规模,在移动支付等邻近市场取得主导地位。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呼吁加强对科技公司的监管。他在接受欧洲电台采访时表示:“这种交易工具将允许Facebook收集数以百万计的数据,这增强了我的信念,即有必要对这些数字巨头进行监管。”

  但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表示,他对该产品的潜在效用持“开放态度”,同时警告称,该产品可能面临严格监管。

  Facebook高管表示,该公司已就计划中的加密货币与美国及海外监管机构进行了接触。

  他们没有具体说明是哪些监管机构。

  一位了解此事的美国监管消息人士称,Facebook一直在与美国监管机构保持沟通,但他补充称,目前仍不清楚加密货币将如何构成,以及是否将直接纳入美国现有的监管体系。

  瑞士金融监管机构表示,正与Libra项目的发起者保持联系,但拒绝评论该项目是否获得了具体的监管许可或地位。

  欧洲议会德国资深议员马库斯-费伯(Markus Ferb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Facebook的新加密货币应该让“监管机构保持高度警惕”,并呼吁欧盟委员会开始研究虚拟货币的监管框架。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加密货币 美国国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