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从14个月高点回落微收跌 联储声明后一度转涨

摘要
黄金期货从周二触及的14个月高点回落微幅收跌。纽约黄金微跌0.1%报收1348.80美元;但在美联储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从货币政策声明中删除“保持耐心”措辞后,盘后交易中的金价出现反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黄金期货从周二触及的14个月高点回落微幅收跌。但在美联储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从货币政策声明中删除“保持耐心”措辞后,盘后交易中的金价出现反弹。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48.80美元,跌幅为0.1%。在美联储政策声明公布以后,该合约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上涨至每盎司1354.20美元。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此前黄金期货在周二的交易中创下了自2018年4月1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了0.4%。

  尽管存在内部分歧,但美联储周三还是在利率问题上保持住了立场,并暗示2019年不会降息。在美联储出台这一利率决定之际,该行内部在未来政策路线前景的问题上存在分歧,并仍旧留出了政策宽松行动可能会在年底以前发生的余地,具体则要视形势如何发展而定。美联储预计未来将会降息一到两次,但要等到2020年才会采取行动。尽管美联储在在周三发布的会后政策声明措辞谨慎,但市场仍旧押注于美联储最早将在7月份降息。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6%。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策略师在消息传出后表示:“美联储提供了明确的证据,表明今年可能会减息。”他指出,共有9名美联储官员预计该行在2020年底以前会降息至少一次。

  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之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2.05%。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在本周和6月份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仍旧呈现出上涨走势,原因是国际紧张形势以及市场有关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的忧虑情绪促使投资者买入避险资产。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二暗示,如果欧元区经济进一步走软,那么欧洲央行有可能会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3.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958美元,跌幅为0.2%,此前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上涨1.1%。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2.3美分,报收于每磅2.681美元,跌幅为0.8%,此前在周二上涨2.1%。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5%,报收于每盎司805.80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3%,报收于每盎司1492.6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货币政策 降息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