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首席经济学家:美联储仍有降息空间

  金融界美股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周三就美联储关于利率的最新决定提出建议,称美国仍有降息的空间。

  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通过下调经济预测,调整其发言中的语言并做出降低利率的预测来为7月降息做好准备。 截至2019年底,许多分析师现在认为将有两次降息。美联储的利率决定将于周三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公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Gita Gopinath在葡萄牙辛特拉向CNBC的Annette Wiesbach发表讲话时表示,“你可以在美国采用更为传统的政策,因为在降息方面仍有一些空间。”

  特朗普总统长期以来一直在向美国中央银行施加压力,要求降息,但戈皮纳斯(Gopinath)强调了独立央行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制定重大决策时,尤其是在运营方面。”

  “必须保持这一点,这种独立性带来了许多好处,而且保持这一点非常重要。”

  在欧洲央行(ECB)行长马里-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二表示可能会以降息的形式向欧元区提供更多刺激措施之后,美联储即将就利率作出决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抨击德拉吉并指责他操纵汇率,然后暗示他可能会根据周三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的结果决定是否对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进行降职。

关键词阅读:IMF 美联储 汇率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