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自“打脸“与苹果合作 Apple Card有何魅力?

  来源:美股研究社

  摘要:高盛最近与苹果的新信用卡合作,每年应能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收入。Apple Card将只在美国销售,但有潜力在全球扩张,使其总目标市场增长9倍以上。Apple Card被视为一种身份象征,将拥有大量独特功能,吸引数百万用户使用高盛赞助的卡。

  高盛最近的股价一直低于其有形账面价值,与苹果的合作应该会让它们在信用卡行业开拓出一些市场份额,并接近账面价值。

  Apple Card并没有特别的奖励计划来吸引用户,但是他们确实添加了许多其他独特的功能。这些功能是卡的使用不可或缺的,并将随后帮助高盛带来更多收入。苹果公司想要制造一种不同于竞争对手的卡片,它通过生产一种白色钛卡来做到这一点。它不仅时尚,而且迎合了日益增长的地位驱动型人群,以及与这张名片相关的声望。

  这一点很重要,因为苹果正在使信用卡变得时髦。 这应该会吸引更多的人,他们对这张卡感兴趣是因为它的“时尚”因素。

  与此卡相关的功能之一是能够精确定位在何时何地进行了交易。 据苹果支付副总裁珍妮弗 · 贝利说,消费者最大的抱怨之一就是无法识别商家的名字或购物地点。 使用Apple Card, Apple Maps可以将这些神秘的名称和位置转换为您能够识别的内容。这就减少了对与信用卡相关的客户代表的需求,而这一任务将需要高盛来完成。这是银行处理这一责任的信用卡伙伴关系的标准。因此,高盛零售银行部门马库斯(Marcus)最近获得了一项奖励,表彰其出色的客户支持。除了口头上的支持,Apple Card和高盛还在迎合更喜欢发短信而不是打电话的年轻一代。诸如更新地址之类的信息可以通过文本进行更改。

  当前覆盖范围

  这只是卡提供的一些吸引用户的功能,到目前为止,卡的想法得到了积极的回应。这张卡有可能达到1.051亿用户,这是目前美国iPhone用户的数量。商业内幕网(Business Insider)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42%的iPhone用户对这张卡非常感兴趣,另有17%的人非常感兴趣。这意味着有超过5000万用户对这张卡表示了兴趣。尽管他们抓住所有这些用户的机会很小,但这表明Apple Card是一款受欢迎的产品。

如果只有15% 的用户决定使用这张卡,那就意味着有1576.5万用户。

  我们可以用美国运通来推断高盛的价值可能增加多少。 我之所以选择美国运通,是因为它们几乎完全专注于信用卡和信用卡业务,这些业务应该可以让我们推断出它们每个客户的收入情况,从而了解高盛的收入情况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美国运通的收入为334.7亿美元,用户数为6270万,平均每个活跃用户收入为533美元。 苹果和高盛利息收入的确切比例尚不清楚,但如果收入对半分成,高盛预计收入将增加40亿美元以上。 这也只是在美国市场。 高盛表示,在未来,他们有可能将自己的信用卡引入全球市场,从而将其总的可寻址市场扩大到大约9亿用户。

  估值

  高盛的有形账面价值仍低于40亿美元,目前为749.8亿美元。

  许多银行的交易价格一直远低于其有形账面价值,但高盛是迄今为止最便宜的。 它们的市净率为0.9倍,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摩根大通(JP Morgan)等竞争对手的市净率分别为1.33倍和2.02倍。

  至于苹果卡的额外收入将如何影响高盛股票的价格,我们可以看看它们的价格与销售额的比率。 这个指标用于根据公司产生的销售额来确定一个人为股票支付的价格。

  如图所示,高盛在6月14日结束交易时的市盈率为2.287。 这些假设是基于高盛和苹果各占一半的收入,这将使得高盛的收入增加约40亿美元。 如果他们能够在他们最近的2-2.4区间保持一个比率,他们将有一个新的市值在800亿美元的低端和960亿美元的高端。 这意味着低端股票价格为219美元,高端股票价格为262美元。 这将使高盛的有形账面价值远高于其有形账面价值,并使其回到2017-2018年的价格区间。

  结语

  高盛目前的交易价格远低于其有形账面价值,我相信苹果卡将能够吸引大量用户,最终将增加高盛的收入。 我唯一的忧虑是全球市场放缓和市场的不确定性。 这些事件可能会慢慢拖累整个市场,高盛也将被包括在这种增长减速之中。 但话虽如此,我确实相信,从长远来看,他们与苹果的合作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收入,这最终将成为推动其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关键词阅读:高盛 苹果 Apple Card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