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要小心!IPO如火如荼对标普可能是个坑

  Bernstein的股票策略师Noah Weisberger写道,上市新股大涨,可能导致未来52周标普500指数的下滑。他补充道,那些希望上市的公司更倾向于利用市场估值最高或接近最高水平的时刻进行上市。

  今年,华尔街出现了一大波IPO。Beyond Meat(BYND),Chewy(CHWY)和Crowdstrike(CRWD)在上市首日分别上涨了163%,78%和70%。但许多分析师担心IPO交易过多将会导致市场崩溃。Noah Weisberger就警告称,像Beyond Meat和Chewy这样的新上市公司的强劲表现,会给未来一年的美国股市大盘带来坏消息。

  飙升的IPO数量很难让市场消化,也抑制了标普500指数的远期回报。IPO具有一定的周期性,因为在受到有利经济条件的鼓舞下,大部分管理团队会抓住这个机会上市。

  奇怪的是,虽然美国经济增长在2016年年底就开始加速,但是IPO活动的步伐却到2019年才提速,这显示当前IPO的井喷或许是种奋起直追的效应。

  正如下图所示,更多的IPO活动与未来的标普500指数的回报呈负相关。更多IPO活动往往是未来美国股市出现亏损的一个迹象。

  IPO活动与远期回报之间的关系在互联网泡沫中尤为明显。有趣的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IPO活动没有出现大幅增长。投资者要警觉一些!因为IPO如火如荼对标普500指数而言或是个坑。

关键词阅读:美股 标普 IPO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